注意:肠胃不适试按这三个穴位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经常有三餐不定,许多人有或轻或重的肠胃不适症状。其实还有一种更简便的方法,只需动动双手就可养胃护胃,每个人手上都有自带的“养胃药”,肠胃不适不妨按按吧。

 

劳宫穴:劳宫穴(握拳中指尖所指处即是)为手厥阴心包经之荥穴,在五行中属火,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精神紧张、促进食欲。

 

大陵穴:大陵穴(腕横纹掌侧的中点)为手厥阴心包经之原穴,在五行中属土,对应着脾胃,可看成是心包经上一味很经典的“健胃消食片”,按揉此穴可降胃火、祛心火、提升胃动力。脾胃不和、消化不良者都可通过这个穴位来进行调理。

 

内关穴:内关穴(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处)是治疗胃肠疾病的主要穴位之一,按揉此穴对治疗胃痛、恶心、呕吐等症有不错的疗效。

 

具体方法是:吃大餐或盛宴前,先将一个手握成拳头状,用拳面顶住另一只手的内关穴,左右旋转摩擦来刺激这个穴位;然后双手掌相互摩擦至发热为止,这个动作是为了激发手心的劳宫穴;最后十指交叉,手腕相叩,从而刺激到大陵穴。经常按揉这三个穴位,可以宁心安神,健脾和胃。

 

造成这种肠胃不适的原因有生活作息不正常。还可能定时定量,造成肠道过于饥饿或过于饱食,导致肠道动作异常,长期可以使胃肠负担过重。吃的太快。会使咀嚼不到位,造成消化液和食物不能充分搅拌混合,因而不能进行充分的消化分解,对肠道造成伤害。饮食不卫生。有些病菌于肠道中会产生毒素,造成急性胃肠炎等胃肠道疾病。推荐阅读:肠胃不适怎么办 办公族肠胃功能障碍终极提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胃不适原因 肠胃不适怎么办 肠胃不适按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