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常吃这5种食物容易伤身

 

健康养生与平常的饮食存在关联。经专家总结,服用以下几种食物,是会损害人的身体的,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养生与饮食之间存在重要关联。常吃这5种食物容易伤身。

 

甜食。吃糖及含糖食物不仅会增大腰围,而且损伤大脑功能。长期吃糖会危害神经健康,干扰记忆力。吃糖过多还会干扰学习能力。

 

酒精。长期饮酒不仅伤肝,而且会导致“脑雾”(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不过停止饮酒或者限制每周饮酒1~2次,这种现象就会消失。

 

油炸食品。食物在油炸过程中产生的某些有害物质不仅有致癌的风险,还会慢慢损伤大脑神经细胞,损害智力。

 

过咸食物。研究表明,大量摄入食盐不仅会导致血压升高,而且会影响大脑认知和思维能力,影响智力。

 

加工蛋白质。肉食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但是过度加工的热狗、香肠等食物反而会损害神经系统。

 

食用发霉的食物,食物常常被霉菌污染,并产生有致癌作用的霉菌毒素(如黄曲霉毒素)最容易受霉菌素污染的食品有花生、玉米、大米、高粱和花生油,大量要饮酒可引起肝硬化,最终发展成肝癌。

 

经常吃腌制蔬菜和干咸鱼可诱发胃癌,可能是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和亚硝酸所致。膳食纤维摄入少。富含纤维的食品有:全谷类粮食、豆类、蔬菜、水果,卷心菜对预防大肠癌尤为明显。

 

食物中缺乏植物纤维是近年来癌症越来越多的重要原因之一。植物纤维具有“清洗肠道”的功能,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缩短肠内容物通过的时间,减少致癌物被人体吸收的可能,尤其能预防大肠癌的发生。粗粮中还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硒是一种抗癌物质,能结合体内各种致癌物,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推荐阅读:癌症最喜欢找上这些人 你懂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常吃这5种食物易伤身 如何注意饮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