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醒来睡不着咋办 你该这样做

 

很多人都有可能在半夜的时候因为突然的出汗或颤抖而醒来,无法重新入睡将影响人体的正常休息,降低睡眠质量,不仅对身体无益,也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半夜醒来睡不着怎么办。

 

睡前洗一个热水澡。有数据显示,如果在睡前洗一个热水澡会使你体温升高,但洗澡后体温自然就会开始下降,体温的下降反而让你快速地入睡。

 

睡觉时适当添减衣服。体温与室温以及被子的温度是会相互影响的。如果你是对体温变化特别敏感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体温适当添减衣服,使自己的体温控制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内。

 

卧室室温控制在16-22℃。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室温控制在16-22℃,更利于让人睡得香甜安稳。太高或太低的温度都会扰乱睡眠,使你半夜醒来。

 

晚餐少吃辛辣食物。很多人爱吃辛辣食物,却往往忽略了它带来的影响。如果在晚餐时间吃太多辛辣食物会使你的体温升高,并导致夜晚难以入睡。

 

不论是大脑疲劳还是肌体疲劳,都要在睡前两小时停止工作,用这块时间来放松自己,听听音乐,看看电视,洗个澡,擦把脸,做一点轻体力家务活等,都是可以帮助睡眠,促进睡眠质量。推荐阅读:春天常喝花茶能降肝火助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半夜睡不着怎么办 半夜睡不着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