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常吃素 小心宝宝发育不良

 

素食虽然好处很多,但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其中孕妇就不建议吃素。专家表示,孕妇处于代谢旺盛、细胞快速生长的时期,对营养素需求量较大,但一些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孕妇常吃素,小心宝宝发育不良。

 

对于幼儿和孕妇等对铁、锌等营养素需求非常旺盛的人群,以及有贫血、缺锌症状的人,食纯素后如不额外补充营养,可能导致病情更加严重。孕妇缺乏这些微量元素,更可能影响宝宝发育。

 

孕期的膳食应多样化,营养要平衡。所谓平衡膳食,就是要提供符合卫生要求、营养全面、配比合理的膳食标准和膳食配方,根据体重的实际情况作合理的安排。体重低于或高于应该增长的量都是不对的。作为孕妇,应该避免饮食中的营养缺乏,保证身体处于最佳状态,使自己血液中能含有足够的、为胎儿所需的一切营养物质,但也不可营养过剩。对肚子里的宝宝发育会有影响,要荤素搭配。随着宝宝不断长大,需要更多的蛋白质还有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需要。只吃素,营养太单一,宝宝生出来会瘦小。

 

怀孕不能总吃素,胎儿所需要的营养都是从妈妈那里得来的,所以孕期的妈妈要均衡膳食,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才能健康发育。可以选择鱼、虾等气味清淡的肉类,或者或者换种烹调方法,将肉类食品加工成开胃的酸甜口味,像糖醋排骨、叉烧肉、蜜汁肉片等,也是增强食欲的好法子。推荐阅读:孕妇春季吃什么 滋补粥来帮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常吃素不好的原因 孕期常吃素 孕期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