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好方法摆脱“节后综合症”

 

不知不觉中,春节的假期已经结束了,很多白领在沉浸于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时,却也饱受着“节后综合症”的困扰,假期结束了,各种不情愿,患上了节假日综合症。教你好方法摆脱“节后综合症”。

 

春节期间的酒席几乎顿顿有肉,亲朋好友在一起也容易瓜子零食不断,这就容易导致“食火”泛滥。此外,很多年轻人感觉白天玩得不尽兴,喜欢晚上熬夜娱乐,但是中医认为,夜间应该是阳气下降阴气上升安静入睡的时段。如果不遵从这个规律,夜里23点到凌晨3点不睡觉,就会使身体的阳气持续亢奋,导致“心火”上升,进而发生嘴角溃烂、口腔溃疡等症状。便秘,口臭,脸上起痘痘,起的是能挤出白米的痘痘。有的人还伴有脚臭,容易出汗,脾气大,爱发火。眼睛红肿,牙龈肿痛。不妨食用有养阴和清虚火作用的鸭肉粥。鸭肉粥就是我国古代医书《肘后备急方》中的一道古方,鸭肉能补阴益血,清虚热。而粥能补益身体,清除风寒。因此,除了阴虚体质的人以外,平时易患咳嗽、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人,经常感觉劳累的上班族和皮肤干燥的市民都不妨常喝鸭肉粥。

 

心理放松。假期结束之后,要将节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不要拖拖拉拉,再让它们牵扯自己的精力。

 

深呼吸应对“上班恐惧”,上班族应尽快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规律睡眠、饮食,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做出相应的调整,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

 

按摩、散步、减压对付睡眠紊乱和疲劳,长假玩乐过度,甚至通宵喝酒打牌等,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结果“睡眠紊乱”就会找上门,可以通过休息或给身体补充营养得到解除,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适当运动对付神经性厌食,过节往往出现一天不停嘴的现象,吃多了,就容易撑着,引起神经性厌食。对患有神经性厌食的人,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让塞满鱼肉的肠胃也歇歇;最佳的方法是参加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胃口也会调整到正常状态上来。推荐阅读:节后如何跳出“节后综合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节后综合症是什么 怎么解决节后综合症 节后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