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吗 久坐族要多吃萝卜莴苣

 

办公室一族的久坐族,经常坐在办公桌前对着电脑,一坐就是一整天。由于长期久坐,身体就会出现一些不适,消化不良,便秘都是常见症状,那么应该怎么改善呢,久坐族应该要多吃萝卜和莴苣。

 

久坐族因为长期缺乏运动,所以便秘的几率会增加好几成,而莴苣不仅含有各类维生素能补充营养,还含有粗纤维,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莴苣有开通、消积作用。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久坐族都是用眼比较多的一组,因此应多吃些肝脏、黄色或者橙黄色的食物或水果如:胡萝卜、橘子、菠萝芒果、南瓜,肝脏中含有的维生素A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其它食物中含的是维生素A原,进入体内后再转化成维生素A,也有助于眼睛的保护。

 

久坐族中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肚腩,让人头痛不已。芹菜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减肥食品,当嘴巴里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时,所消耗的热能远大于芹菜给予你的能量,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女性经血的损失,避免皮肤苍白、干燥。久坐的人身体得不到正常的活动量,所以肠胃功能比较差,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办公室一族,可以在日常多吃些红薯干,红薯片的小零食。

 

久坐电脑前的工作者们每天用脑力也比较多,每天吃一小把坚果,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矿物质,也有一些不饱和脂肪酸,用于健脑是比较好的食物之一。每天足量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和废物排出。推荐阅读:女性久坐害处多易致腿血液凝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的危害 久坐族吃什么 久坐族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