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男性应多运动养肝护肝

 

肝脏对人们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每个人在生活当中,都应该做好养肝护肝工作,更年期的男性更容易出现一些肝脏疾病,所以应该加强运动护肝。更年期男性运动护肝可进行慢跑、快速步行、骑自行车、上下楼梯等符合中年人年龄的运动。

 

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是护肝的又一有效方法,因为运动既可削减超标体重,防止肥胖,消除过多脂肪对肝脏的危害,又能促进气体交换,加快血液循环,保障肝脏能得到更多的氧气与养料。

 

从护肝角度看,一要选好运动场地,以场地宽广、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的地方为佳;二要选择好锻炼项目,以锻炼体力和耐力为目标的全身性低强度动态运动为好,如慢跑、快速步行、骑自行车、上下楼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舞、跳绳、游泳、打太极拳等。如日常体育运动外,护肝保健操对男人运动护肝也大有裨益。特别是通过揉大敦穴、按太冲穴、揉三阴交穴、推搓两肋法等穴位按摩的方式能对肝脏护理起到很不错的效果。

 

更年期男性运动护肝,护肝也要注意其它方面,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上不要熬夜,因为肝是在夜间工作的,而且饮食也很重要,因为肝的任务就是转化食物,合理的护肝,保证肝脏健康,可以防治生病的。平时在生活当中,多抽一些时间积极锻炼,保证男性健康。推荐阅读:养肝护肝必吃的7种菜,赶紧收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男性如何养肝 如何护肝 运动养肝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