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上火了 牙龈肿痛该怎么办

 

牙齿容易过敏酸痛,尤其是牙齿有磨耗和牙颈部有楔状缺损的人,牙龈肿胀肥大,呈深红色或暗红色,组织松软。牙龈乳头呈球状突起。肿胀的牙龈常可覆盖前牙唇的1/3或更多,由于牙龈肥大,使龈沟加深而形成龈袋,袋内易藏食物,细菌易滋生,自洁作用差,故炎症加重,可有深性分泌物。

 

男人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1、有较严重磨损的牙齿,并有明确的酸痛区者,可用生大蒜头反复磨擦敏感区,每天1—2次,每次1—2分钟,1—2周后酸痛就会明显减轻或消失。

 

2、石膏25,黄连10,生地15,丹皮6,升麻10,淮牛膝15,大黄6,赤芍10,知母10,刁竹10,痛甚者可加白芷10。若牙质过敏,每触热辣即痛者也同此治。

 

3、马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剂。

 

4、五倍子15克,煎浓汁含漱。6、赫石、生石膏、生地黄各30克、麦冬12克、川牛膝20克、知母9克,水煎,每日3次,每日1剂。

 

5、葱白1根、白矾15克,将上药共捣烂,置于牙痛处,每隔5小时换1次。

 

6、老蒜2瓣、轻粉5克。二者捣烂贴经渠穴,用小蚌壳盖住,或以他物盖上亦可,捆好,少时觉微辣揭下,内起一泡,用针挑破,流净黄水即愈。经渠穴在两手大拇指根上,脉下小窝处。

 

7、生姜6克、大蒜6克、茶叶12克、威灵仙12克,将药物捣烂,调拌麻油、蛋清,外敷贴合谷穴、涌泉穴。本方主治虚火上炎、肾阴虚之牙痛。

 

8、切一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时重复使用,即可止痛。

 

9、取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湿后后含在口中3-5分钟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平时注意口腔清洁,勤刷牙、勤漱口,早晚各叩齿10分钟,爱护牙齿,勿咬过于坚硬之物,避免牙齿与牙龈损伤,牙齿一旦出了问题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单位诊治。推荐阅读:什么原因导致牙龈出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吃什么 牙龈肿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