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导致牙龈出血?

  我们平时要学会爱护自己的口腔,因为病从口入,如果口腔里出现了什么健康问题,对我们的生活也会造成很大的不便。那么如果是牙龈出血,而且是经常性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第一、压力突然增大

 

  很多人由于近期工作压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时牙龈总是出血,并且有口臭。在放松压力的同时,建议先要到正规口腔医院去做一下牙齿洁治(即洗牙),然后坚持配合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

 

  第二、刷牙方法错误

 

  选择正确的刷牙非常重要,正确的方法是将竖刷法和横刷法相结合。竖刷法的动作要领是:刷唇颊面和后牙舌腭面时将刷毛与牙长轴平行,刷毛指向龈缘,刷毛与长轴成45°角,转动牙刷。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复刷5~6次。横刷法用于刷后牙咬牙合面,清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每侧来回刷8~10次。

 

  第三、有些全身性疾病

 

  牙龈出血本身只是许多疾病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龈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因此,如果牙龈反复出血,或皮肤时常出现一些青紫色的斑点,同时脸色发黄、全身无力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做血液、肝功能等相关检查。

 

  第四、阿司匹林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刷牙时如突然发现牙龈出血,并同时伴有鼻腔出血时,很可能因阿司匹林副作用所致。患者应停止用药,并到医院进行血小板化验,在医生指导下调整药量。

 

  第五、牙刷

 

  应先检查牙刷刷毛是否过硬,并及时更换软毛的新牙刷,一般来说,牙周病引起的出血再使用软毛牙刷后大都能够自行止血。

 

  从上面的文章可以看出,牙龈出血有一部分是我们不注意所引起的。如果出血次数很多,那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龈出血 口腔 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