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大餐后要吃这种健康水果

 

美味大餐,很多人总忍不住多吃几口,而吃过之后,往往觉得又撑又胀。新西兰的一项最新研究提示,吃个猕猴桃便可使上述状况得到缓解。因为猕猴桃中特有的猕猴桃碱可以加速消化,让吃掉的蛋白质更易被吸收。美味大餐后要吃这种健康水果,让你吃的开心,吃的健康。

 

猕猴桃可以说是“水果之王”,因为猕猴桃中所含的营养成分在常见的水果中是最丰富、最全面的。常吃猕猴桃确实好处多多。尤其对女性来说,猕猴桃更是一种“美容圣果”,具有除斑、排毒、美容、抗衰老等作用。猕猴桃是含维生素C最丰富的水果,因此常吃猕猴桃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起到美白的作用。

 

研究表明,人在吃掉猕猴桃后,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会增加,这也可能加快蛋白质在小肠内的吸收速度,从而让身体对蛋白质的利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而引起这种积极改变的原因,则来源于猕猴桃内天然产生的一种特殊的酶—猕猴桃碱,它能让蛋白质得到更快更全面的吸收。即使没有消化酶的作用,猕猴桃碱对一些食物中的蛋白质也具有很好的消化能力,如红肉、酸奶、奶酪、金枪鱼和鸡蛋。因此,该研究建议,在富含蛋白质的饮食中,适当吃些猕猴桃,是促进消化、保护肠胃的有效措施。

 

猕猴桃之所以可改善睡眠与其中富含的多种抗氧化剂和高血清素密切相关。多项研究表明,体内抗氧化剂偏少会导致不良睡眠,而睡眠充足也有助于人体储存更多抗氧化剂。猕猴桃中具有抗氧化属性的维生素C等营养素可有效治疗与睡眠呼吸暂停有关的心血管疾病。另外,猕猴桃中富含的血清素也是一种神经传递素。有研究表明,血清素偏低与抑郁症和情绪紊乱关系密切,也会直接影响到睡眠。推荐阅读:猕猴桃的健康养生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健康的水果 健康的水果有哪些 健康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