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怎样健康吃水果呢

 

很多人认为,多吃鲜美的水果能补充养分,尤其对一些减肥的女士来说,更是认为一天三顿主吃水果,就可以减肥还能美容。但专家指出,水果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食用水果也要讲究科学健康。

 

水果对人体的健康有好处,不仅能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还能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取,达到养颜排毒的功效。但吃水果也有禁忌,下面告诉你怎样吃水果才是健康的。禁忌一:烂水果千万不要以为水果烂一点,只要把烂的部分削掉还是可以吃剩下的部分。烂掉的水果不管是否是烂的区域,都会存在青霉,它产生的展青霉素会导致动物的胃肠道功能紊乱,肾脏水肿等病症。展青霉素与细胞膜的结合过程是不可逆的,会长期的损伤细胞,甚至会致癌。因此,吃水果还是少碰烂掉的。禁忌二:减肥常常听到一些减肥的女生以水果代餐,结果饿了半天体重也没掉,反而还会增一点,这就是你进入了水果能减肥的误区。水果里的纤维确实能帮你增加肠胃的蠕动,但水果有糖分,热量并不比米饭低。过量饮食不仅不减肥,还会增重。禁忌三:空腹吃很多人会选择在饥饿时用水果先代餐填肚子,殊不知水果也不是每个品种都能空腹吃。苹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黏膜,导致引发胃反酸、消化不良等问题。

 

很多人爱把水果放冰箱里冻着吃,虽然冰镇过的水果口感好,但是太凉的水果会刺激肠胃蠕动,会引起消化不良,尤其是胃寒或有轻度胃炎等。经常大便干燥的人,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橘子等,这些水果有缓解的作用。推荐阅读:容易伤胃的三种水果就不要常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健康吃水果 健康吃水果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