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后吃宵夜怎样才吃不长胖

 

吃宵夜是非常容易让人长胖的,想保持身材的人应尽量不吃宵夜,但你知道吗,其实只要掌握了健康吃宵夜,不管甜的、咸的,也能让你吃得饱又不发胖,那么,熬夜后吃宵夜怎怎样才吃不胖。

 

晚饭可以少吃,只要避免甜食和高脂肪的食物就行了,要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算好每顿饭的间隔。最佳时间差在5-6个时,也就是说最好在午餐后5个小时左右吃晚餐,午饭和宵夜要吃得少。如果午饭不小心吃多了,晚餐就以蛋白质食物主,减少淀粉和脂肪的摄入。

 

对于熬夜的人很重要,可占膳食总热量的30%—50%,可食用些高蛋白食物;中餐热量一般可占膳食总热量的20%至25%;早餐热量一般可占膳食总热量的15%-20%,并且应该以容易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为主。在足够热能摄入的基础上,晚餐还应注意保证有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的摄入。所以应选择量少质高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猪肉、鱼类、豆类等,也可点干果如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它们不仅参与新陈代谢,提供能量,保护神经细胞,对安定神经、舒缓焦虑也有助益。此外还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纯糖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并应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熬夜吃宵夜需注意:

 

吃泡面来填饱肚子,火气大,热量高又没有营养。最好尽量以水果、土司、面包、清粥小菜、蔬菜及水煮蛋、脱脂牛奶等来充饥。但千万不要猛吃。此外,专家认为吃少量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类食品也不错,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和铁等矿物质以及植物油,而胆固醇的含量很低,对恢复体能有特殊的功效。

 

想提神,最好用绿茶代替咖啡,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还能减肥。但是绿茶对肠胃刺激比较大,所以肠胃不好的人,可以改喝枸杞子泡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呢。中医认为,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导致阴亏阳亢而产生阴虚内热的症状,不规律的睡眠及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代谢不完全,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推荐阅读:宵夜怎么吃才能既营养又助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宵夜的危害 如何健康吃宵夜 熬夜后怎么吃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