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怎么吃才能既营养又助眠?

  很多人有睡前吃夜宵的习惯,但是不健康的食物会成为睡眠杀手。那到底晚上的宵夜吃什么才是最健康呢?想吃得健康又睡得舒服,就来看看如何做宵夜才是最健康的吧。

 

 

  要点一:制作容易消化、滋补有助安眠的食物

 

  稀粥、粉面、麦片容易消化,是消夜的理想食物。烹调时不妨做精致一点,例如蔬菜、肉类可细切,汤丸可改成精致“小型”的,既容易咀嚼,也有助消化。

 

  要点二:避免肥腻食物

 

  脂肪含量过多的食物或油炸物,都是不易消化的,入睡前进食这类食物,不但增加胃部负荷,且不易安眠。

 

  要点三:分量要适宜

 

  消夜是“三餐制”以外的一餐,分量和热量有别于下餐,需酌量减少。一般而言,消夜是在不太饥饿的状态之下进食,故分时不宜过多,此外,造型过大的食品也不容易引起食欲。

 

  要点四:制作要简单省时

 

  材料要容易处理,烹调程序要简单化,加工简便,无须花太多时间。在炎热季节,也可考虑冷食作为消夜,例如冷面、凉拌等食制,方便随时取食。做粥品的可预先腌好米和煲粥材料,置冰箱冷藏保鲜。

 

  要点五:材料要容易购买,方便贮藏

 

  搭配的材料,无论蔬菜、肉类等最好是一般市场或超级市场都容易买得到,无须周章。

 

  材料要方便贮藏,选用干货例如米粉、意粉、米、麦片和粉丝,可长时间贮存而不易变质。罐头汤料和配料也是做消夜的理想材料。

 

  如果你想在睡前先填填肚子,又不想失眠的话,记住以上这几点,让你吃得健康,睡的安心。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八种助眠食物让你安然入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助眠 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