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为何是最容易患糖尿病的

 

人们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在不断加大,部分上班族养成了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因而导致糖尿病患病率在不断的增加,且年轻化趋势明显。上班族如何健康养生呢,怎么样才能抵抗疾病呢?

 

由于工作等原因,白领常常要吃饭应酬,或者商务活动中奔波。不是暴食大鱼大肉,就是以快餐类食品裹腹,这些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往往让人快速增胖,而胖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是瘦人的3~5倍。其次是运动,上班族们是工作忙、压力大的一个群体,明明知道须要锻炼,但总以工作为借口迟迟不付诸行动。专家强调,上班族要远离糖尿病,除了不能改变的遗传因素,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吃”和运动。有条件的可以参加学习班和健身俱乐部,接受营养和运动方面的特地指导,尽快培养科学的生活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工快餐属于不平衡膳食,盐分和油脂往往超标,绿叶蔬菜不足,更不要说水果了。长期饮食热量超标,可导致肥胖,易患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由于很难吃到可口的午餐,许多人把一天的美食希望都寄托在晚餐。丰富的晚餐往往使人胃口大开,难免吃得超量。这样的饮食方式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造成身体代谢紊乱,比如感觉饿的时候吃一点东西就饱了,或者吃了东西以后胃不舒服。一些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因为经常腹痛反复检查,却查不出原因,不经治疗,腹痛又会自行消失,就是因为长期不规律的饮食造成的胃肠神经官能症。

 

专家建议:改进工作午餐,每天自带水果、酸奶,作为午饭后的补充。进食午餐后,身体中的血液将集中到肠胃来帮助进行消化吸收,在此期间大脑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如果吃得过饱,就会延长大脑处于缺血缺氧状态的时间,从而影响下午的工作效率。有规律的运动,建议每天至少要进行半小时的有氧运动,节假日应适当增大运动量。快走、骑车、慢跑,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运动一次,48小时内,可以有效提高胰岛素的敏感度。推荐阅读:上班族压力大 吃对食物能减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如何预防糖尿病 上班族如何健康养生 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