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春天吃胡萝卜能预防感冒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要充分吸收其中的胡萝卜素,科学合理的食用方法是把胡萝卜烹煮后食用,胡萝卜素容易被氧化,烹调时采用压力锅炖,可减少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胡萝卜素的保存率可高达97%。儿童春天吃胡萝卜能有效预防感冒。

 

萝卜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生食味辛性寒,熟食味甘性微凉,最重要的功效是益胃、顺气、消食。从现代营养学的研究来看,萝卜确实营养丰富,除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粗纤维、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及少量粗蛋白外,还含多种氨基酸,常食能增进机体的免疫能力,甚至还对癌细胞的生长有抑制作用,因此近年来更被列入抗癌食谱。

 

专家强调,缺乏维生素A就容易患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一旦感冒或腹泻,体内维生素A的水平又会进一步下降。维生素A缺乏还会降低人体的抗体反应,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在众多食物中,最能补充维生素A的当数胡萝卜。可能很多儿童不能接受胡萝卜特殊的味道,令家长十分头痛。可将胡萝卜与肉、蛋、猪肝等搭配着吃,或将胡萝卜做成饺子、包子、馅饼,也可在炒菜时加几粒小丁香可去掉一些怪味。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胡萝卜可以增强免疫功能,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推荐阅读:吃胡萝卜让身体更健康有活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春天吃什么 吃什么健康 吃胡萝卜能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