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前兆会有哪些

 

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状除了常见的记忆力减退,容易健忘外,还有大家容易忽略的一个症状就是性格突变、情绪行为异常。如果发现老人性格变得喜怒无常、行为与以往大相径庭时,家人一定要格外重视,及时就医查看、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针对目前老年痴呆症发病人群呈年轻化的趋势,专家介绍了一套手指保健操,适当刺激手部穴位,有助于大脑血流畅通,延缓脑神经衰老,最终达到预防老年痴呆目的。手指操简单、方便、易行,对老年人尤为适合,共有八个步骤:

 

一、按摩双手。手指伸直,用右手掌按摩左手背,接着用左手掌按摩右手背,相互交替做5到10分钟,到双手摩擦发热。

 

二、紧握拳头。双手十指迅速展开,然后用力屈指握拳,反复锻炼,做30到50次。

 

三、捻压手指。先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用力去捻左手的各个手指,然后再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用力去捻右手的各个手指,捻3到5秒钟放开,各做10次。

 

四、推扳手指。先用右手抓住左手,用拇指—一向外推扳左手的各手指,再用左手抓住右手,用拇指—一向外推扳右手的各手指,各做10到20次。

 

五、弹击手指。弹击时,两手各指相对应,相互弹击。需用力,最好有稍许痛感,做10到20次。

 

六、敲打虎口。右手握拳,敲打左手虎口、小指侧、手背与掌心、手腕等处各10次。然后,再由左手握拳敲打右手各处。

 

七,手指对插。双手十指同时张开,相互插入手指间,然后用力抱紧成拳,3秒钟后松开,10次。

 

八、转动手腕。右手握住左手,让左手腕顺时针与逆时针交替转动10到20次。

 

老人们常食核桃、黑芝麻、花生、豆制品、玉米、蜂蜜、海藻类、鱼虾、牛奶等有益大脑健康的食品。每日清晨起床后,宜到户外散步或做体操、打太极拳等,使大脑得到充分的氧气,唤醒尚处于抑制状态的各种神经和肌肉。推荐阅读:可预防脑血栓和老年痴呆症的绝佳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生老年痴呆症的原因 老年痴呆症前兆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