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感冒了咋办 教你防治感冒

 

感冒为常见病、多发病,其发病之广,个体重复发病率之高,一般而言,老年、小儿、体弱患者及感冒重症,常可造成严重后果。所以感冒不是小病,必须积极防治。

 

生吃洋葱可以防治感冒,就是将洋葱切开生吃,直至鼻窍通、发汗为止,其对治疗风寒感冒、鼻窍不通、无汗症状非常有益。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因为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稀的油脂性挥发物,具有辛辣味,这种物质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也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平日嚼生洋葱还可以预防感冒。

 

需避免人多地方,在人头涌涌的车厢内、百货公司、戏院、卡拉OK等公众场所,空气中都浮游著无数的病菌。为免受到感染,最好是尽量远离这些危险地带。尤其是在流行性感冒暴发期间,要早期就地隔离病人,减少大型集会和集体活动。

 

不能让自己疲劳过度:疲劳会令身体变得虚弱,很容易被感冒细菌乘机进侵。充足的睡眠:这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保健条件,如果感觉到自己好像快要发病时,使应给予自己充足的休息时间。坚持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拳等,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

 

中医学认为,感冒是否发生主要取决于人体正气的强弱,若体质虚弱,卫外之气不固,感受外界风寒之邪,即可发为感冒。因此,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适应气候变化的调节能力,并应该随气候变化增减衣服,注意防寒保暖。感冒后要注意适当休息,多饮水,饮食以素食流质为宜,慎食油腻难消化之食物。卧室空气应流通,但不可直接吹风。

 

天气变化大、过度疲劳、精神紧张以及长期处于封闭环境都会造成免疫力下降,给感冒病毒可乘之机。因此,对付感冒最有效、也最健康的方法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并合理搭配日常饮食中的营养。推荐阅读:七款食疗方法治愈感冒喉咙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症状 感冒怎么办 怎么防治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