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怎么办教你5种按摩法

 

神经衰弱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其患者往往老是容易出现失眠,疲劳,精神不集中等症状,但是具体症状也针对不同的患者来说,具体表现是不同的,对待神经衰弱,可采用自我按摩疗法。这一疗法主要原理是通过按摩反射性地影响神经中枢的功能,使神经中枢的兴奋和抑制过程恢复平衡。

 

按头。每晚临睡前半小时先擦热双掌,然后将双掌敷于面颊,两手中指起于迎香穴,向上推至发际,经睛明、攒竹等穴,然后两手分开向两侧至额角而下,食指经“耳门”返回起点,如此反复按摩30次。

 

搓胸。取盘膝坐位,用右手平贴右肋部,向左上方搓至左肩部,共30次;然后左手平贴,自左肋部搓至右肩部,共30次。

 

揉腹。取盘膝坐位,用一手掌叠于另一手掌上按于腹部,以肚脐为中心,先顺时针方向揉腹30次,再逆时针方向揉腹30次。

 

抹腰。取盘膝坐位,两手叉腰(四指向后)沿脊柱旁自上而下抹至臀部,共30次,如发现压痛点,可用手指在局部按压20-30秒钟。

 

揉膝。找准位置,两手按于两膝膑骨上,由外向内揉动30次,然后再由内向外揉动30次。揉动时手不离开皮肤,轻度用力,膝部感到舒适就可以。

 

搓脚掌。找准位置,用左手握左踝关节,右手来回搓左脚掌25次,然后右手握右踝关节,左手搓右足掌25次。

 

可多食用富含脂类的食物:如肝、鱼类、蛋黄、黄油、大豆、玉米、羊脑、猪脑、芝麻油、花生及核桃等。脂类是构成脑组织的重要物质,其含量比身体其他器官都丰富,其中卵磷脂含量最多。服用大量卵磷脂,可使脑细胞膜变柔软,因而有利于细胞之间的联系,可增强记忆力,改善脑功能,对神经衰弱有较好的疗效。推荐阅读:失眠神经衰弱的食疗方法,快收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神经衰弱症状 神经衰弱怎么办 神经衰弱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