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需看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

 

不少产后新妈妈面对身体的变化多多少少会出现自卑的心理,产科专家说,女性产后肥胖大多是饮食不当,生活方式不合理导致的。但是新妈妈不要害怕和担心,多注意饮食和身体变化,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调理,身材很快就可以恢复了的。

 

最安全有效减肥法:慢走,开始锻炼时走的速度可以慢一点,逐渐增加速度,到了一定时候,开始健步走,即略微超过平时走路速度,每小时大约5公里以上。健步走是最具减肥效果的运动之一,只要坚持锻炼一定能收到良好的锻炼效果和减肥效果。

 

最不可取减肥法:节食,刚生产完,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另外,新妈妈还承担着母乳喂养的重任,产后更需要均衡饮食保证营养的摄入。产后强制节食,可导致热能不平衡,多种营养物质缺乏,体重(体内除脂肪外的成分)减少,肌肉萎缩,身体机能下降,健康状况下降,免疫功能受损,直接表现为乏力、嗜睡、精神状况不良、易患感冒等。

 

在经历了生产过程之后,新妈妈的身体一般都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分娩过程结束以后,马上就开始了哺育宝宝的阶段。所以产后的调养非常重要,合理的产后调养不仅可以让新妈妈尽快恢复,还可以保证有充足的乳汁进行哺乳。

 

注意保护头发,妇女产后易脱发。所以产后应注意饮食多样化,及时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以有助于头发的生长。注意保护面容,妇女产后因身体疲劳,又要护理婴儿,睡眠不足,会使面部皮肤松驰,所以应保证每天睡眠不少于8小时。如面部有浅蝴蝶斑,则应避免过多日照,搽祛斑霜。注意保护牙齿、眼睛,妇女产后牙齿易松动,宜坚持刷牙,适当补钙及适量维生素A,B,使眼睛明亮。注意保持体态,妇女产后会引发“生育性肥胖症”,应注意合理饮食,不要过量,宜少食多餐,要荤素合理搭配,少吃动物脂肪及甜食。同时,要积极坚持适当运动,以防止肥胖。

 

孕妇可以中医调理、食疗等方法对促进产妇身体机能的康复都有良好的作用。促使产后子宫复原,恢复阴道紧缩度,提高性生活质量,有助于产后妇女恢复健康的体质和窈窕的身材。推荐阅读:孕妇湿气重吃什么 推荐两款祛湿养生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 产后恢复身材的方法 产后恢复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