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湿气重吃什么 推荐两款祛湿养生粥

 

孕妇湿气重虽然不会直接影响胎儿,但对自身的健康不利,而孕妇又不能直接吃药祛湿,所以唯有选择食疗。用简单而普通的食材煲粥,既可祛湿又可养生,不过选择去湿气的食材才能真正达到祛湿的效果。那么孕妇湿气重吃什么粥最好呢?

 

孕妇湿气重可多吃绿豆百合薏米仁粥

 

薏米可以跟很多食物搭配煮粥,去湿气的效果很棒,绿豆百合薏米仁粥加上了绿豆的鲜香与百合的清新,味道更可口,在湿气的食物中,绿豆百合薏米仁粥去湿气的效果一点都不差!

 

原料:绿豆30克,鲜百合30克,薏米仁50克,粳米100克,冰糖80克。

 

制法:

 

(1)、将薏米仁、绿豆、粳米漂洗,浸泡20分钟;百合洗净切小;

 

(2)、在开水锅中放入绿豆和薏米仁,烧开数分钟后改用小火煮至开花;加入粳米和百合,煮成粥后放人冰糖即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 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