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豆腐是低脂清肠好助手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豆腐的营养价值高,也是一种低脂低热量的食物,并且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各种蛋白质和维生素。下面给你介绍几道豆腐制成的好菜吧:

 

酸菜粉丝冻豆腐。原料:冻豆腐、酸菜、龙口粉丝、口蘑、松蘑、香菜。

 

制作方法:1、将冻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下开水锅中焯透,用凉水漂凉。2、将口蘑、松蘑分别用水发开留原汤。3、洗净泥沙。粉丝用温水泡软,剪成20厘米长的一段一段,酸菜去外层老帮,逐片片切成很薄很薄的长片,顺长切丝,越细越好。4、香菜洗净切段装小盘中。取火锅一个,松蘑码底,粉丝放上,再将酸菜码上,下入豆腐,最上层是口蘑。5、炒锅上火,下口蘑,松蘑,原汤烧开,加精盐,胡椒粉,花生油倒入火锅中,加盖。

 

冻豆腐金针汤。原料:冻豆腐,泡好的黄花,榨菜丝,金针菇、肉清汤、香菜。

 

制作方法:1、冻豆腐解冻,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小块;黄花及金针菇去蒂,分别洗净、沥干,金针菇对切两半,榨菜洗净,香菜洗净、切小段。2、锅置火上,倒入肉清汤烧开,加冻豆腐块煮至入味,依序加入黄花、金针菇、榨菜和盐煮熟,盛入碗中,撒上香菜段和胡椒粉即可。

 

不同的饮食方法,却能够帮助我们达到清肠的目的,从而调理身体的内部油脂,引起减肥的效应。吃冻豆腐有助减肥,新鲜的豆腐经过冷冻之后,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够破坏人体内积存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冻豆腐虽然经过冷冻,但是营养成分不会受到破坏,不会造成明显的饥饿感。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冻豆腐,对于许多急于减肥的朋友是很有益处的。

 

豆腐对更年期女性有帮助,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纪,因为雌性激素分泌不足,易出现更年期综合征,这时很多女性会选择药物治疗。专家发现,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类黄酮,所以,多吃豆腐还可以很好地补充雌性激素。推荐阅读:豆腐的功效:预防糖尿病心脏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腐的功效 如何健康吃豆腐 吃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