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注意:出现这种脸色要小心

 

脸色好坏往往取决于他的健康状况,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习惯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盐,戒烟戒酒,合理调整个人的饮食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出现这五种面容需要提供警惕。

 

脸色发黄。发黄主要是因为肝细胞损害或胆管阻塞,使血液中胆红素浓度超过正常范围、渗入组织与黏膜而造成的,医学上称之为“黄疸”。此种脸色主要见于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胆囊炎、胆结石、肝硬化、肝癌、胰腺癌等症的患者。此外,钩虫患者由于长期慢性失血,也会出现脸色发黄的症状。

 

鼻类呈红色或紫色。鼻尖代表了心脏的情况。鼻尖呈红色或紫色可能是血压偏高,或盐和酒精摄取过多。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盐,戒烟限酒,以清淡饮食为主,起居规律。

 

皮肤过于白皙。皮肤过于白晳,可能是气血欠亏所致。改善这一症状,可以将红枣、花生米用温水浸泡后,用小火煮熟,再加些蜂蜜熬至黏稠。常吃这些食物,可使脸色红润起来。

 

眼圈发黑、脸色晦暗。早上起来,如果发现自己面呈此状,表明肾脏负担太重了。要减少用盐量和用糖量,能不加糖的菜尽量不要加糖,用鸭肉煮栗子、烧大白菜等进行食疗。疾

 

耳朵发红。耳朵代表了肾的状况。耳廓呈红色或紫色说明循环不好。要少饮酒,少吃精细食物,少吃糖,多做运动以促进循环功能。

 

脸色发黑。中医认为,脸色发黑是肾亏表现,故需用补肾药物治疗。另外,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肝硬化、慢性心肺功能不全、慢性肾功能不全、肝癌等患者,也会脸色变黑。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如抗癌药物,也会出现这种现象。

 

脸色也是人体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一个人的脸色与他的健康状况密切相关,脸上起了让人心烦的变化,往往意味着你的身体可能有某些隐患或是饮食不当。推荐阅读:脸色黄多为脾胃虚弱 中医教你从面相看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脸色不好 脸色不好的原因 脸色不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