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吹风机吹头发这样真的好吗

 

很多人吹头发的经历都不愉快,持续的噪音,偶尔被卷进吹风口的头发,不小心烫伤的头发和头皮。但是洗完了头要是不吹干,湿漉漉的容易受凉,甚至引发风寒,适逢生理期还可能加重经期不适。那问题来了,常用吹风机吹头发真的好吗?

 

吹风机辐射远超微波炉、手机,仅次于电动剃须刀。使用吹风机会伤害头发,绝非危言耸听,尤其染烫后的头发更易受损,过干的发质和分叉的发尾若长时间经受吹风机热风的摧残,会变得更加干枯没有营养。

 

发现常用吹风机吹头发会有危害,那我们应该寻找方法将吹风机可能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

 

首先要学会使用护发产品。最好不要选择洗发护法二合一的产品,单独使用护发素,是每个女性都必须养成的好习惯。染烫过的头发,需要进行深层护理,譬如滋润发膜等,可以更好的锁住营养和水分,帮助修复染烫后受损的发质,减少吹风机带来的二次伤害。头皮按摩油,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头发更好的吸收营养。吹头发前应先用毛巾擦擦干。洗完头发不要马上就用吹风机吹干,应该备条吸水性能很好的毛巾,用按压的方式吸走头发的水分,如果有干发帽的话使用干发帽也不错。然后抹上护法精油,尤其是长发美女,从头发中部到发尾,都要细细涂抹,有助毛鳞片闭合,防止干燥分叉。

 

吹头发时应该掌握的小技巧。吹风机与头部至少应保持20cm的距离,将头发分成很多块小区域吹干,可以提高吹发的效率;从发根开始吹起,尽快将发根吹干可以避免湿气入侵。此外,吹风机温度不能太高,冷风更有助于毛鳞片的闭合,也不能吹太长时间,吹至头发八成干即可。

 

用吸水性较强的毛巾包裹吸掉头发滴水,当头发不再滴水时,高举吹风机,手举过头垂直吹干头发,只要让吹干时风筒不断移动,并注意与头发的距离保持在10公分以上,风筒是不会伤害头发的,头发吹至七至八成干即可。推荐阅读:你想让你的头发柔顺有光泽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用吹风机吹头发的危害 如何正确吹头发 吹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