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禁忌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柚皮苷、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但你知道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食用吗?

 

柠檬和牛奶相克。牛奶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柠檬和牛奶同食也会影响胃、肠的消化。

 

柠檬不宜与胡萝卜同食。因为胡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酵酶,二者同食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c。

 

柠檬不能和海味一起吃。海味食品比如海虾、蟹、海参、海蜇等海产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而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如果柠檬和海味食品同时食用,柠檬中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同时也会与钙结合生成不易于消化的物质,不仅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同时还会导致胃肠的不适,所以尽量避免柠檬和海味食品同食。

 

柠檬的最佳搭配食物:

 

柠檬和鸡肉,酸味可以促进食欲,而柠檬的清香搭配烤鸡腿的香味更能令人食欲大振。

 

柠檬和芦荟,饮用含柠檬汁的酸味饮料可帮助产生唾液,但口腔黏膜破损者,为避免疼痛加剧不适合喝柠檬汁,可直接饮用芦荟加冰糖,因芦荟可抑制炎症、去除疼痛。

 

柠檬和甘蔗汁,柠檬汁与蔗汁配用,更能益胃生津、止渴除烦、和胃降逆。用于饮酒过度,积热伤津,心烦口渴,呕哕少食。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1、化痰。柠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还强。夏季天气湿热,如果饮食上不加以注意,人体的内湿和自然气候的外湿相互感应,湿浊郁积日久就可生痰。因此,夏季痰多,咽喉不适时,将柠檬汁加温水和少量食盐,可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2、消炎。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

 

3、美容。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

 

4、护肤润发。早晨喝1杯柠檬饮料,可以促进体内有毒物质的排泄,阻止色素粒子沉积于皮下,对皮肤起内源性增白作用;洗澡和洗脸时加少许柠檬汁可使柠檬中的有机酸与皮肤表面的碱性物质中和,除去脸上的油脂污垢及瑕疵,延缓皮肤皱纹的生成。长期应用可使皮肤光洁细腻、青春靓丽。

 

5、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柠檬中的枸橼酸可与体内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阻止或减轻钙离子参与血液凝固的作用,故有助于改善高血压、心肌梗死的发生和发展。推荐阅读:喝柠檬汁减肥,怎么喝更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柠檬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吃柠檬的功效 健康吃柠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