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蘑菇好处多多 补血消脂

 

蘑菇有美容抗老之功效,它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和皮肤滋养都十分有益的营养成分,蘑菇它不仅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抗衰老,经常食用可以使皮肤保持润滑细嫩同时还能令秀发乌黑亮泽。女性在日常餐桌上多吃蘑菇是有意想不到的好处的。

 

补血焕肤。菇类食物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促进皮肤代谢,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另外,菇类食物所含的铁质也十分充足,这不但有利于血液的形成,让女性保持充足血气,而且对保持面色的红润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瘦身消脂。蘑菇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半纤维素,在肠内难于消化,能保持水分,吸收胆固醇蘑菇的功效与作用:此外,菇类食物中所含的热量与脂肪都很少,因而吃菇类食品既能吃饱吃好,还不会有发福之虑。

 

去皱淡斑。蘑菇里含有女人的“驻颜元素”——硒,硒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抗衰老,在预防皱纹方面效果更值得期待。

 

经常熬夜面对电脑的女性,脸部肌肤干燥暗沉、缺乏光泽,甚至有色斑出现。这里介绍的香菇“水疗”,就是充分利用了干香菇泡发后含有营养成分的水,和香菇制成的美容面膜,可以对肌肤深层起到滋养作用,淡斑美白。

 

1、将干香菇洗净后,在20~35℃左右的温水中浸泡大约1小时,

 

2、将泡发好的香菇挤去多余水分,但不要太干,放入搅拌机中,加入2~3勺牛奶,一个新鲜蛋黄,适量珍珠粉,搅拌均匀。

 

3、将浸泡香菇的水溶液放入蒸脸器中,加热蒸脸5~10分钟,可使脸部毛孔打开,软化肌肤角质,以便吸收营养物质。

 

4、取剩余蘑菇水,使用化妆棉将水擦拭在脸部,有斑的地方可重复擦拭。

 

5、将香菇面膜泥均匀敷在脸部,15~20分钟后,用水清洗干净,再擦爽肤水、面霜等进行肌肤保养。

 

如何挑选蘑菇呢?蘑菇中不应该含有太多的水分,特别沉的往往被不良商贩注了水,这样的蘑菇不仅营养流失严重,还特别不容易保存。要仔细观察蘑菇的表面,要结构完整,闻起来没有发酸的味道,不要购买过于成熟的蘑菇,观察菌盖,没有完全打开,或是打开后没有破裂凋谢的才是好蘑菇。推荐阅读: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排毒抗癌降压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蘑菇的好处 女性吃蘑菇有什么好处 吃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