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深海鱼 控血脂防老年痴呆

 

吃鱼的好处有很多,鱼有海里的、江里的、河里的等,每一种鱼都有不同的功效。对人体都是有益处的。而你知道吗海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尤其含有卵磷脂和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控制血脂和预防老年痴呆。

 

深海鱼营养价值高,可以调节血脂、降低炎性反应,甚至有助于防治老年痴呆,深海鱼比淡水鱼更有助于控制血脂。海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尤其含有卵磷脂和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有祛除血管壁斑块的作用。而不饱和脂肪酸,有降血脂、改善凝血机制、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却不增加甘油三酯的功能,从而减少了心脑血管血栓的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患者多吃海鱼是有道理的。

 

深海鱼内含有的大量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称为“深海鱼油”,其中所含的EPA有“血管清道夫”之称,可增强中老年抗病能力,降低血液中对人体有害的胆固醇,维持低浓度血脂水平,从而降低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的发病率,保持身体健康。但张海娟提醒:如果血液中甘油三酯高的患者,并不建议多吃深海鱼,因为毕竟鱼中含有脂肪酸,会合成脂肪。

 

鱿鱼中也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元素,对骨骼发育有益,还可预防贫血,同时含有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偶尔吃一次,对身体是益处大于危害的。但考虑到高胆固醇问题,食用鱿鱼要适量,尽量少吃烤鱿鱼,否则不仅胆固醇可能摄入过多,还可能摄入有致癌风险的有害物质苯并芘。鱿鱼中胆固醇含量较高,所以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慎食。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其中氨基酸的种类较为全面,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这也是为什么很少有人因为吃鱼而感觉消化不好的原因。其次,鱼肉的脂肪含量较低,只有等量猪肉的一半。再有,鱼肉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调节血脂,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益。

 

鱼的最佳烹饪方法是清蒸,不提倡油煎和油炸的做法。清蒸的做法可以最大限度保留鱼中的营养物质、最大限度减少油脂的摄入、最大限度保留鱼肉的鲜味儿。多吃深海鱼对老年人的视网膜有保护作用,主要是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3脂肪酸,对老年人的视网膜有保护作用。推荐阅读:每周吃一次鱼,可助女性抗衰老延缓更年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深海鱼好处有什么 吃深海鱼可控血脂 吃深海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