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好选择 吃卷心菜好处多

 

生卷心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6、叶酸和钾,烹制后的卷心菜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和叶酸。多数卷心菜丝色拉中的热量比单纯的卷心菜高5倍,因色拉中常含有富于油脂的调料,想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的人最好用低热量的调料做色拉。健康养生的好选择,吃卷心菜好处多。

 

预防胃溃疡和脂肪肝。从卷心菜中发现的维生素U,有帮助受伤的肠胃黏膜再生的作用,对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等都有效。甚至还有防止肝脏内多余脂肪堆积的作用。

 

维生素C能帮助恢复疲劳。卷心菜作为淡色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预防感冒、恢复疲劳和消除皮肤粗糙有效。卷心菜含有多种抑制癌细胞活性化的强力物质,如异硫氰酸酯、吲哚化合物和过氧化物酶等,因此成为备受关注的食物。

 

有预防健忘症的效果。中医上认为卷心菜有健脑的作用,可以预防健忘症。食用方法也很多,可以说是适宜老年人的最佳食材。卷心菜的不同部位含有的营养元素的种类和量也不同,所以尽量哪个部分都不要扔掉而要整个食用,另外,卷心菜随着季节的变化,叶子的硬度也在变化。

 

但是,卷心菜是寒性食物,所以有寒症的人还是吃菜包肉、浓汤等热菜比较好。最外面的浓绿色叶子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和让骨骼更坚固的维生素K。虽然心的部分较硬,但是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叶子更丰富,而且切成丝吃,也很爽口美味,所以不要扔掉。如果遇到叶子不好剥的情况,可以整个放热水里焯一下等凉了再剥。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与大白菜相差无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还要高出一倍左右。此外,卷心菜富含叶酸,这是甘蓝类蔬菜的一个优点,所以,怀孕的妇女及贫血患者应当多吃些卷心菜,卷心菜也是重要的美容品。推荐阅读:卷心菜的营养价值:防癌降血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卷心菜的好处 如何健康吃卷心菜 卷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