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营养价值:防癌降血脂

 

卷心菜口感清脆、香甜可口,很多人都爱吃,然而,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同时也不知道食用后对健康的好处在哪。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

 

卷心菜属十字花科植物,自古以来,就被视为食用后具有多种益处的健康食物,譬如古籍《本草拾遗》就有记载,卷心菜补骨髓,利五脏六腑等等,近年来甚至被广泛研究,经过研究后发现,这种蔬菜可望预防癌症、改善血糖血脂、缓和消化性溃疡、保持人体骨骼密度等。

 

1.预防癌症

 

卷心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包括surforaphane、isothiocyanate等,根据研究显示,surforaphane可能会增强人体内酵素系统的解毒能力,以及中和毒素对DNA所产生的伤害,而isothiocyanate可能和预防癌细胞转移有关係。

 

2.改善血糖血脂

 

研究发现,卷心菜嫩芽可能会改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阻抗,同时卷心菜还含有纤维质,如果民众摄取足够的纤维质,就可望延缓饭后血糖上升,以及促进血脂肪代谢。

 

3.缓和消化性溃疡

 

卷心菜含有维生素U,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好处,可能会协助消化性溃疡癒合。维生素U富含于卷心菜、莴苣、苜蓿芽等绿色植物当中。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卷心菜 防癌 降血脂 降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