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该怎么排毒 告诉你好方法

 

如果你面色不够红润,没有光泽,胃口不好,大小便不正常,这就说明你需要排毒了,所以,要健康,就要排毒。体内的毒素产生后,堆积沉淀,就会侵蚀你的身体,就会使你面黄肌瘦、头发干枯等各种症状,一旦毒素积聚到了一定程度,它还会堵塞你的血管。那春季该怎么排毒呢,接着往下看吧:

 

春天容易肝火旺,肝旺伤脾,容易影响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因此,春天适合多吃一些健脾祛湿的食物,其中首推山药和大枣。山药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减肥食物,富含膳食纤维,易增加饱腹感,起到控制食欲的作用,而大枣是益气补脾的佳果,可以促进脾胃运化。二者搭配熬粥,既消脂瘦身,又美味滋补。

 

粗粮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水果中丰富的纤维素都能促进脂肪分解,加速新陈代谢,而且本身都有着美味低热量的特点,是健康减肥的有利助手。日常生活中多吃些粗粮和水果可以更好的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使我们排出废物和毒素。

 

每天来上一杯蜂蜜柠檬水,可谓是助力于排毒养颜的最佳之选。自制柠檬蜂蜜水有两种方法,既可以在调好的蜂蜜水里加一两片新鲜的柠檬片,也可用蜂蜜把切好的柠檬薄片腌制起来,放在冰箱中,每次取出一片柠檬直接泡水喝。每天早晨起来空腹喝一杯蜂蜜柠檬水,既美容养颜又清热排毒。

 

揉中脘天枢穴健脾胃。中脘和天枢穴都是人体的肠胃要穴,按揉中脘穴对促进消食都很有帮助。而天枢穴是名副其实的排毒减肥要穴,按摩此穴可帮助通调肠道,排出宿便。中脘和天枢穴的位置都比较好找,中脘穴可以采取顺时针拇指按揉的方式,而天枢穴则可以用双手握空拳稍用力进行敲打,每天早晚各5到10分钟,有利湿排毒、消脂减肥的作用。

 

要想消脂排毒,那么动起来一定是必须的。快步走,简简单单的走路就能走掉一身赘肉,走路时步伐快一点,只要心跳加快,身体微微出汗即可,这就是最好的消脂排毒运动。推荐阅读:正确排毒养颜粗粮让女人更美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该怎么排毒 排毒的好方法 春季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