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膳食很重要女性宜吃些土豆

 

健康生活方式中的“合理膳食”非常重要,可使人们的体重、胆固醇、血粘度维持在正常状况,而要做到合理膳食。均衡全面足够的膳食能够提人体的所有营养需求,所以良好的膳食非常重要。女性可多吃点番茄和土豆,对身体有益处。

 

女性要有适合自己的饮食习惯,强调平衡膳食,食物的多样化,才是健康的源泉。尤其是要合理膳食,不是多吃哪种东西、少吃哪种东西的问题,而是要根据个人的身高体重、工作的强度,把食物量化、个体化。

 

土豆。土豆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维生素c,带皮食用还富含钾元素,在全世界都受到了广泛的亲睐。但是,土豆对真菌和害虫有着天然防御功能,它的叶、茎和芽均含有较强的毒素,所以发了芽的土豆是不能食用的,避免中毒。新鲜土豆含有大约80%的水分和20%的干物质,热量约为100卡,而且不含脂肪,既可以做菜又可以做主食。此外,土豆性平味甘,中医学上具有和胃调中的作用。

 

番茄。番茄中含维生素c,可以预防感冒,而大量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让番茄变红的天然色素,有抗氧化损伤和软化血管的作用。此外,我国是世界上肝炎常发的大国,番茄有一定保肝护肝的作用。那么,番茄生吃熟吃哪种更有营养呢?番茄要是弄熟了吃,能增加番茄红素的释放;如果你想补充维生素c,生吃是不错的选择,健胃消食。而番茄炒蛋是营养的绝配,高胆固醇和降胆固醇、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完美结合。

 

一日膳食中食物构成要多样化,各种营养素应品种齐全,包括供能食物,即蛋白质、脂肪及碳水化合物;非供能食物,即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粗细混食,荤素混食,合理搭配,从而能供给用膳食者必需的热能和各种营养素。推荐阅读:土豆变主食,怎样吃才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吃什么 女人怎么吃 女人宜吃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