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跑步的好处和锻炼最佳时间

 

跑步锻炼是人们最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这主要是因为跑步技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在运动场上进行跑步锻炼,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离和路线。

 

跑步的好处:

 

提高睡眠质量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2、锻炼心肌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3、增强免疫力跑步可以促进白细胞等的生成,能够消除我们体内的病毒和细菌。4、增强身体韧性跑步能使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增强,降低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5、延缓衰老经常运动,生长激素的分泌会增多,可以延缓衰老。

 

跑速慢不同的跑速对心脑血管的刺激是不同的,慢速跑对心脏的刺激比较温和。步幅小在跑步中步幅小的目的是主动降低肌肉在每一步中的用力强度,目的是尽可能地延长跑步的时间。步幅大了脚腕儿用力就会相应加大,容易产生疲劳,从而会降低跑步的兴趣,使人最终放弃跑步。慢跑并跑得长一点可消耗人体内蓄积的多余热量,这种“主动的”消耗是降低血脂、血糖、血压的最好的辅助方法。

 

跑步的最佳时间:傍晚傍晚慢跑比早晨及午后好。这是在对年龄24岁至28岁的8名男子每人从早晨7时30分至傍晚5时30分进行了慢跑时序测验后得出的结论。早晨慢跑可能会引起血液凝块并且促进心力衰竭,而晚上慢跑可能减少血液凝块的趋势,并且阻止心力衰竭。医学统计表明,清晨不仅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时间,也是猝死最多的时刻,发病率占61。3%。

 

一般来说,每一个人的体质、周围环境等均有所不同,因此在跑步中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如合理安排跑速、跑程等。当然最好是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跑步结束后,慢慢揉捏和敲打腿部和手臂,放松身体肌肉。推荐阅读:长期跑步会影响心脏健康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有什么好处 跑步对人体有什么益处 注意锻炼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