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不当的清洗会易诱发乳腺炎

 

女性常患的妇科疾病,是一直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乳腺炎患者也越来越多。乳腺炎是产褥期的常见疾病,所以哺乳妇女有必要进行及时的预防,乳腺炎不及时的治疗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所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因此,内衣清洗不当会诱发乳腺炎。

 

女性衣服更换比较勤,但有些女性往往喜欢攒在一起,等到有空的时候再统一放入洗衣机内清洗。殊不知,经常用洗衣机洗乳罩正是引起乳腺炎的一个不良习惯之一。研究证明,使用洗衣机洗涤乳罩的妇女,乳腺炎的发病率比常用手工洗的高出3-5倍。这是因为当把乳罩和其它衣物一起放在洗衣机中洗涤时,随着洗衣机波轮的转动和水流的冲甩,衣物上的绒毛、线头和一些极其细小的纤维很容易粘附到乳罩上。当女性佩戴这种乳罩时,那些细小的纤维就会粘在乳头上,甚至阻塞乳腺管引起感染,引发了乳腺炎。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洗衣机每天不断的接收脏衣服运作,里面暗藏着大量的细菌,而女性也没有意识到对洗衣机进行消毒,细菌就容易附着在衣物上,当女性再次穿着时,就容易发生细菌感染,引发其他妇科炎症、乳腺疾病、皮肤炎症等。

 

需注意的是除了洗衣机的原因以外,女性衣物清洗不干净也是原因之一,尤其是加酶洗衣粉的使用,若是漂洗的不够干净、不够彻底,残留在乳罩上的洗衣粉,便会对乳房的表皮细、细胞侵蚀,并发生病理性的变化,引发乳腺炎症。推荐阅读:女人运动时穿什么内衣最合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洗内衣 如何健康洗内衣 不当洗内衣方式会诱发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