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些黑米对治白头发是有益处的

 

黑米是一种粮食,现在吃黑米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因为黑米的营养价值高,还能够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黑米能滋阴补肾,乌发护发的功效,吃些黑米对治白头发是有益处的。

 

黑米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米品种,它含有维生素C、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等特殊成分,这些都是普通大米所不具备的营养条件,因而中医学中认为黑米比大米更有营养。早在在《本草纲目》中就针对黑米的营养和用药价值做了一些记载,认为食用黑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针对白发、产后虚弱、贫血发晕、肾虚等均有良好的滋补疗养作用,对人体一些由于体虚缺补而引起的疾病疗效甚佳。吃黑米的确对头发的健康生长有促进作用,不过单纯靠吃黑米治疗白发是不科学的,黑米对治白头发是起辅助作用的,具体病因还是要到医院检查治疗才是有效的。

 

黑米营养价值如此之高,就是因为它的外部皮层中含有许多具有强抗衰老作用的花青素类色素,因而颜色发黑,而这层色素物质也是黑米的主要价值来源,因此食用黑米不宜采用精加工的方式,应采用糙米或标准三等米最佳,如果是煮粥的话要把淘米的水和米一起煮,才不至于营养流失。

 

黑米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有很多的,比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钾等微量物质。黑米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黑米中的黄铜类化合物能维持血管正常渗透压,减轻血管脆性,防止血管破裂和止血;黑米还能够改善心肌营养的,能够起到很好的降低心肌耗氧量等多种功效。推荐阅读:黑米黑豆黑芝麻功效 可补肾益精抗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米的益处 吃黑米对治白头发有益 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