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注意春季皮炎 要注意预防

 

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湿润的天气,很多微小的物质都会刺激皮肤的细胞,引起瘙痒。孕妇在期间一定要重视起孕期皮肤保健,高度重视皮肤清洁,因为由于孕激素的影响,准妈妈比平常人更容易出现各种瘙痒症状。

 

春天皮肤脂肪几乎凝成固体状态,排出困难,这就使皮肤干燥,引起干燥发痒。春天气温变化幅度大,忽冷忽热,使人的免疫与防御功能下降。空气干燥,多大风,加之沙尘天气,很容易引起荨麻疹等过敏性皮肤病,瘙痒难忍。春天春暖花开,又是多风季节,空气中的花粉颗粒、杨柳絮、尘埃、尘螨、真菌等对过敏性体质人群最容易诱发变态反应,引起过敏性皮炎,导致瘙痒。妊娠瘙痒性荨麻疹及斑块通常发生在孕晚期,在怀双胞胎的孕妇和第一次怀孕的孕妇中比较常见。疹子通常首先会出现在你的腹部妊娠纹周围(如果你有妊娠纹的话),接着可能会扩散到你的大腿、臀部和胳膊上。妊娠瘙痒性荨麻疹及斑块对你和宝宝都无害,但它可能会让你痒得抓狂!

 

进入春季后孕妇应该养成每天多喝蜂蜜水的习惯,这个良好的习惯可帮助你有效的抗过敏,而对于一些已经过敏的孕妇而言还具有治疗的作用。专家指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可帮助孕妇有效的远离伤风、瘙痒、气喘、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一旦过敏就必须要服用药物,这个时候药物中的成分势必会被胎儿所吸收,从而影响其生长发育。而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要是在春天时能够经常饮用的话,便可以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因此孕妇要特别注意,在这个敏感的季节里应该多喝蜂蜜。

 

孕妈妈比其他女性对紫外线更加敏感,更容易长斑,涂抹隔离霜、BB霜(注意一定是孕妇专用的、物理防晒隔离的),不止保护孕妈妈皮肤免受日晒紫外线伤害,还能隔绝空气中的花粉、粉尘、电磁辐射等,相当于给肌肤加上了一层保护膜,让肌肤处在安全透气的环境中享受春日的和暖。

 

为了更好地预防孕期皮肤病,怀孕期间应保持足够的睡眠,并保持营养均衡,尽量不吃辣椒,患过过敏性湿疹的孕妇应避免摄入鱼虾等,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推荐阅读:孕妇雌激素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在春季怎么预防皮炎 预防皮炎 孕妇春天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