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季里我们该如何预防感冒呢

 

冬末春初正是温度变化较大、容易感冒的季节,而感冒带来的威胁,除了发烧流涕外,还会引起许多并发症。所以,我们对待生活中的普通的感冒千万不要掉以轻心,那在春季里该怎么预防感冒呢?

 

1、提高自身免疫力

坚持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拳等,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充足的睡眠,这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保健条件。如果感觉到自己好像快要发病时,使应给予自己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能让自己疲劳过度,疲劳会令身体变得虚弱,很容易被感冒细菌乘机进侵。

 

2、合理搭配饮食

饮食要营养充足,偏食或经常在外进餐,很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因而令身体的抵抗力减弱,故必须紧记均衡地摄取蛋白质、糖份、脂肪、矿物质、维他命等各种有助增强体魄的营养素。红颜色食品可防感冒,除了补充适量的维他命C以外,还建议您多吃红辣椒、胡萝卜、南瓜、西红柿、洋葱、山楂等红颜色的食品,其中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防治感冒;每天喝一杯酸奶、喝一碗鸡汤也能有效预防流感。

 

鲜藕治流感

 

将适量鲜藕洗净,捣烂榨汁(250克),加蜂蜜(50克)调匀,分5次服,连用数口,治感冒咳嗽。

 

甘草、五味子治感冒

 

甘草二钱、五味子二钱,水煎服。仅三剂药(每剂一日二次),吃一、二天,很会就见效、

 

黄花冰糖治疗感冒

 

要是外感风寒常患感冒,俗话说发发汗就好了。具体做法如下:将10余根黄花用温水泡开,去掉硬梗切成寸段,锅内放两杯凉水,烧开,放入黄花,加入冰糖若干稍煮一会儿,趁热把黄花带汤一同服下,蒙被入睡,一会儿便可出汗。

 

芝麻、红糖治流感

 

将适量芝麻用文火焙熟后用,再将适量红糖(比例约为芝麻量的一倍)入锅炒热成为液体,把焙好的芝麻倒入其中,翻搅匀后即可。此方更适合小儿。每日吃的次数及数量均可依据咳嗽患儿的接受程度而定,多吃有益无害,吃完应给孩子喝点水。焙芝麻时应不断翻炒,以免焙糊。

 

平时我们预防感冒还需注意保持每天开窗通风几次,经常换换空气,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每天起床之后的空气不是很干净,一定要打开窗户通风换气。推荐阅读:做好9件事让你远离春季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在春季怎么预防感冒 怎么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