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9件事让你远离春季感冒

 

春季虽然温度升高,但依然不可以像夏季一般随意穿衣,起伏不定的气温一不小心就让你患上了感冒,春季感冒高发的事实也让预防感冒也成为日常养生的重点。那么春季如何预防感冒呢?预防感冒并不需要全面戒备,只要多注意一些小习惯就可以,做好9件事就可以让你远离春季感冒

 

1.养成勤洗手习惯

 

美国医学科研人员对4万名招募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让他们每天洗5次手,结果发现这些招募人员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下降45%。手在日常生活中是接触最多细菌的地方,也是很多病菌的来源。复印文件、按电梯、摸门把手等等这些都会带来很多细菌,当你上手沾满细菌后又触摸鼻子和脸那就很容被病菌感染,感冒生病。一定要教育孩子们在学校接触过脏东西后及时洗手,或者在回家后马上给他们洗一个热水澡。

 

2.仔细洗手

 

很多人在洗手时总是喜欢放在水前冲一冲就走,其实这根本起不到彻底清洁的作用。正确的洗手时间应该为20到30秒,打上洗手液后需要双手互相搓洗,并且认真洗掉指缝、指甲和皮肤上的细菌。洗手时应使用肥皂、或者洗手液他们不但可以清洁皮肤还有杀菌的功效。

 

3.清理卫生死角

 

远离春季感冒还需要你清理卫生死角,你也许觉得家里比较干净不会容易传染病菌,其实大错特错了!我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清理家庭的死角,光把那些看得 到的物品进行消毒是不够的,门把手、水龙头、遥控器、电脑键盘、冰箱门这些经常被触摸的地方也要定期进行消毒清理。如果家里有人已经感冒,那更应对这些频繁触摸的地方进行频繁消毒以防互相传染。

 

4.定期清洗办公用品

 

上班时接触最多的键盘、鼠标、电话这些东西上面都会存留大量的细菌。每天上班时都应该用消毒水或者消毒纸巾将这些物品清洗一遍,这样可以帮助你有效防止被同事传染。如果去超市购物最好先用消毒纸巾擦干净购物车的把手再用手摸,多人接触过的物品更容易让你传染感冒。

 

5.保持良好睡眠很重要

 

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晚间的22:00-2:00是黄金睡眠期,此时是身体进行代谢排毒的重要时刻,因此不管多忙也要尽量保证在23点之前上床休息。成年人的睡眠时间为7-8小时,最理想为睡足8小时。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或者做一些舒展运动都会很好的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感冒 春季感冒 感冒 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