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营养但也要讲究方法食用

 

水果不仅可以给予人们味觉上的满足,视觉上的享受、嗅觉上的品味,还可以轻松吃出好肌肤、美容颜。水果尽管健康可口,但食用的时候要多注意许多细节,否则可能会危害到身体健康。那你知道怎样吃水果才是正确的方法吗?

 

1、把水果当早餐吃,或是午餐、晚餐的一个小时前,或是两餐之间的间隔时间,吃水果能够达到最大的效益。因为水果的养分大多是水溶性的,且容易被吸收,所以吃下去的水果养分,到了肠胃很快就会被消化吸收。但若是饭后吃水果,因为胃里面尚有其他食物等待消化,水果只好排在后面等,不仅达不到养份易被吸收的效果,还容易造成消化功能的混乱。餐前吃水果还有另个好处,因为相同份量的水果比起其他食物热量较低,所以饭前吃水果能让胃部有饱足感,这样相对就会减少其他食物的热量摄取,对於想要瘦身的人很有帮助。

 

2、吃水果最好削皮,有些人认为水果果皮中维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此水果应带皮吃。但是,很多水果在发生病虫害时,都需要用农药喷杀。这些农药即使用专门的水果洗涤剂也难以清洗干净,进入人体后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水果最好还是削皮吃。有些人认为水果果皮中维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此水果应带皮吃。但是,很多水果在发生病虫害时,都需要用农药喷杀。这些农药即使用专门的水果洗涤剂也难以清洗干净,进入人体后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水果最好还是削皮吃,吃的时候有许多清洗细节需要引起注意,否则可能会危害健康。

 

3、有些水果不宜多吃,桔子、菠萝、荔枝等,也都不宜多吃,否则可能引起过敏、上火等现象。除此之外,有的水果不宜在空腹时吃或与油性食物同时吃。如柿子含有鞣质,这种物质碰到酸就会凝固。形成“柿石”,容易导致“结石”发生。一般情况下,水果应生吃,且越新鲜营养越丰富。但如果是危重病人,也可煮熟吃。

 

需要注意的是香蕉是补充糖类、消除疲劳、润肠通便的理想食物,但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多食会造成体液中的钾、钠比值改变.尤其是空腹吃.更会使血液中的钾大幅度增加。会对人的心血管等系统产生抑制作用,使人体感觉麻木,出现嗜睡、乏力等现象。因此,香蕉虽好,却不宜过量食用。推荐阅读:容易伤胃的三种水果就不要常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水果 健康吃水果 吃水果要讲究什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