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五招好方法轻松预防口臭

 

口气是指从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的臭气,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那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口臭,有什么好方法预防口臭吗?

 

导致口臭的原因:

 

1、口腔疾病:口腔卫生差,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令人恶心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2、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3、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4、急慢性鼻炎、咽喉炎、鼻窦炎,尤其是萎缩性鼻炎臭味比较明显;

 

5、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或者喜欢暴饮暴食者。

 

那么口臭该怎么预防呢?

 

1、为促进唾液分泌,可咀嚼青橄揽、话梅等水果,还可用小叶麦冬、甘草泡茶喝.饮食宜清淡,减少辛辣、蒜等有刺激性的食物,吃大蒜头后饮浓茶可解蒜臭。

 

2、坚持每天清晨在阳台或公园做深呼吸锻炼,每次15~30分钟.

 

3、如为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口臭,应积极治疗.如出现的肝臭、尿臭、酮奥等症状常为疾病严重的预示,必须予以重视。

 

4、红枣、黑枣可消除因葱、蒜等引起的短暂口臭,饭后咀嚼1~2枚即可。

 

5、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盐开水,可调节胃肠功能,有利于消除口臭。

 

需要注意的是:大蒜和洋葱这类食物会引起口臭,但并不是它们在口腔的食物残留引起口臭。以大蒜为例,大蒜中含有臭味的化学物质,一旦被血细胞吸收,这种臭味就会通过肺部排出。因此,这种臭味是身体挥发的实际气味,而不是口腔中的气息。在这种情况下,要么只能等臭味排放完毕,要么用薄荷糖或漱口水进行遮掩,要么完全避免吃这类食物。推荐阅读:口臭原来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今天才知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出现口臭原因 预防口臭 预防口臭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