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对身体到底存在多大的危害

 

熬夜,对于现在的生活已经是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了。但熬夜是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在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多种损害中,最常见的就是使人经常疲劳,精神不振,身体抵抗力下降。

 

熬夜就是利用身体是在超负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熬夜时人的生活往往不规律,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的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时饿了也会大吃一顿,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肠胃毛病,如消化不良、便秘等。

 

熬夜还会造成视力、记忆力下降,皮肤受损。长时间超负荷用眼,还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涨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症。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展时性视力下降。

 

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变形,缩小,长期便秘怎么办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导致视力聚降。长期缺乏睡眠,会令人皮肤暗黄粗糙、免疫能力下降,加上熬夜都是久坐不动,增加了早早患上心血管疾病、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疾病的可能,同时还会导致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症状。

 

专家认为:睡眠是新陈代谢活动中重要的生理过程,没有睡眠就没有健康,睡眠不足,不但身体消耗得不到补充,而且由于激素合成不足,会造成体内环境失调.熬夜伤身也伤神。许多年轻人晚上不睡,白天发困,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有规律的睡眠可使体内的荷尔蒙正常分泌,并保持相对平衡,从而保证生命器官在一个稳定的内环境中工作。如果经常熬夜,正常运行规律就会被打乱激素的分泌规律也将改变,使生命器官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害,从而危害健康,甚至缩短寿命。

 

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22时—23时进入晚间保养状态。“晚睡族”在这段时间里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和保养,熬夜之后,最好的保护措施自然是“把失去的睡眠补回来”,如果做不到,午间10分钟小睡也是十分有用的。熬夜身体会很缺水,熬夜过程中要注意补水,可以喝枸杞大枣茶或菊花茶,既补身体又有去火功效。推荐阅读:长期熬夜导致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伤身的原因 熬夜的危害 熬夜该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