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不要马上进行运动 很伤身

 

虽然运动能使我们强身健体,可以提高抵抗力,但是要避免饭后运动。一般来说,饭后血流主要应该供应消化道,如果立即运动,会导致胃血流灌注不足。饭后立即运动最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因为进食后血液往胃肠道集中,若是剧烈运动,血液就被调到别的地方了。

 

运动需要大量的血液来提高氧分。如果我们饭后立即运动会导致血液多流向运动的肌肉和骨骼,导致肠胃的消化过程受阻,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饭后运动肚子痛。久而久之,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容易引起更多的肠胃疾病。诸如常见的胃病、阑尾炎等。一旦造成肠胃疾病之后,就会很伤害身体。所以,运动固然重要,但也一定要谨慎,善待肠胃。

 

饭后半个小时:在这半个小时之内,我们还是以休息为主的好,能够静静的坐下来和家人和朋友一起吃饭后聊天,多聊一些开心的话题,这样不但能够保持自己的好心情还能够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饭后一到一个半个小时:这个时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过去了,一般的运动是没有关系的。诸如快走、慢跑之类的运动都可以慢慢展开。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饭后散步能促进消化,但是剧烈运动还是要节制。

 

按运动强度来说,散步、走路、广场舞、太极拳等轻度运动,饭后半小时至一个小时可以进行。慢跑、减肥操、骑自行车等中度运动,可在饭后一个小时至两个小时进行。长跑、跳绳、踢足球、打篮球等高强度运动,宜在饭后两小时至三小时再进行。

 

饭后跑步或者运动是不可取的,因为吃饭后消化器官需要大量的血液供应,进行紧张的工作。若在这时跑步或运动,势必使骨骼肌"抢走"许多血液,结果造成消化道缺血,不但胃肠的蠕动减弱,而且消化液的分泌也会显著减少,这将引起消化不良。推荐阅读:6个饭后养生法,可长寿到九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饭后不能马上运动原因 饭后运动危害 饭后运动需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