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饭后养生法,可长寿到九九

 

为追求长寿而拼命进补的方法从来不值得提倡,想长寿养生只需坚持从生活点滴做起,比如保持营养均衡、作息规律、坚持运动等,当然也有一些小妙招是可以促进长寿的,拿最简单的吃饭来说,如果饭后可以做到6点,可轻松活到99岁。

 

1、饭后手摩腹。

 

既能够促进肠蠕动与腹腔内血液循环,又能够增强胃肠功能。具体做法:将手搓热,以掌心着腹,以脐部为中心,按正时针方向环转推摩,自上而下,自左而右,慢而轻柔地连续做二三十回。

 

2、饭后缓慢走。

 

有利于增进胃肠蠕动,和胃肠消化液的分泌与食物的吸收消化。但是饭后不应急于散步,不可进行剧烈运动,不可马上坐下或者躺下休息,要不然均会给健康带来不利。

 

3、饭后赏music。

 

柔和轻快的music,乃至赏心悦目的环境,均可做为一种良性刺激而通过中枢神经系统调节人体的吸收消化功能。

 

4、饭后漱漱口。

 

可保持口腔湿润度与清洁固齿,可刺激舌上味蕾增强味觉功能,还能够有效地防治口腔和牙齿的病患,保护好口腔与牙齿,有利于促进食欲与帮助吸收消化。

 

5、饭后要制怒。

 

古人云:“饭后不可便怒,怒则食积,怒后不便食,食则不化。”说明情绪不良影响胃肠吸收消化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寿 吃饭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