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盲症小孩应该多补充维生素A

 

夜盲症指在暗环境下或夜晚视力很差或完全看不见东西。其中儿童夜盲症主要是由于缺乏维生素A导致的,会严重危害患儿的身心健康。那么,小孩面对夜盲症该如何远离呢?

 

医生指出,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专家介绍维生素A有助于维持暗视力,可预防夜盲症,胡萝卜、西红柿、鸡蛋、牛肝和猪肝、鱼肝油和牛奶等大量食物中都富含维生素A。钙有助于儿童骨骼和牙齿的发育,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锌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和智力发育,牛羊肉、瘦猪肉、蛋黄中的含锌量较高。

 

夜盲症儿童应该多吃含有丰富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食物,如番薯: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大量的胡萝卜素能够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维持眼睛在暗处的视觉能力,所以,夜盲症患者宜常吃些番薯。夜盲症儿童应多食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而羊肝有益血、补肝、明目的功效,并且含有维生素A。适用于小儿衰弱及维生素A缺乏之眼病等。除此之外还有胡萝卜,荠菜,菠菜,苹果,鱼,奶,等高营养食物。

 

预防夜盲症并不难,多吃一些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品,如:鸡蛋、动物肝脏等,常食苹果,可防治夜盲症。要科学安排营养,应提倡食品多样化,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夜间应安静卧床。推荐阅读:小孩湿气重的症状:不想吃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夜盲症 夜盲症小孩吃什么 夜盲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