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知道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其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人类的“第二面包”,并有“地下苹果”之称,是冬季食补食养佳蔬。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受到人们的喜爱,但是你知道吗,有五种食物不宜和土豆一起吃。

 

1、土豆和香蕉

 

土豆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香蕉又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一起使用产生副作用。如果两样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时间没有相隔十五分钟的话,两者所含有的元素会发生化学作用并产生一定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导致人们长斑。爱美的MM记住咯,不要一起吃这两种食物。

 

2、土豆和香雀

 

土豆和香雀相克,两者一起食用脸上容易生雀斑。所以在吃土豆的时候记得不要吃香雀!

 

3、土豆和石榴

 

味甘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之效,可用于治疗口干烦渴、咽干、口疮、润秋燥。但石榴和土豆一起吃会引起中毒。若与土豆同时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4、土豆和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5、土豆和西红柿

 

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新鲜的土豆含有微量的龙葵碱,对人体没有危害,当土豆变青、发芽或者腐烂时,龙葵素的含量会大量增加。发芽的土豆经处理去掉芽后,发绿的块茎内可能还残留龙葵碱,也会引起中毒,所以不宜食用发芽的土豆。并且要尽量将土豆煮熟一些,不能吃半生不熟的土豆。

 

土豆是个好食物,不仅能有助控制体重,还会降低患高血压和中风的危险。土豆虽然有营养美味,但是在平时还是要多注意一下食物与食物之间的关联,什么与什么不能一起吃最好还是搞清楚,免得身体受到伤害。推荐阅读:土豆变主食,怎样吃才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土豆怎么吃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