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芝麻酱巧补钙和维生素

 

早餐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有部分人的早餐几乎都是豆浆油条、牛奶面包、肉粥等。但是如果你在早餐中吃点芝麻酱,你的早餐营养会更不错哟。

 

芝麻酱含钙量不逊色于奶酪。芝麻本身有硬壳,营养素的消化率也低,但经过磨制成芝麻酱,消化率大大改善。芝麻酱美味可口,北京居民常常用它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还可以用来做面条的调味汁,吃起来方便,每天都能用上。吃1大勺芝麻酱,大概相当于25克的量,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实在不可小看。除了大量的钙之外,芝麻酱还提供了十分丰富的钾、镁、铁、锌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B1、尼克酸,还有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酸。芝麻酱含铁比猪肝、鸡蛋黄都高出数倍,经常食用不仅对调整偏食厌食有积极的作用,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

 

另外,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芝麻含有大量油脂,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常吃芝麻酱能增加皮肤弹性,令肌肤柔嫩健康。因此,建议每天吃10到20克最好。

 

每日适量的芝麻酱对于青少年、妇女的缺钙问题及老年人的骨质疏松问题都有预防作用。除钙以外还含丰富的蛋白质,且利于吸收。值得一提的是芝麻酱中的脂肪酸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的作用。还含有铁、锌、钾、镁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B1、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

 

早餐吃黑芝麻酱的方法有很多,如抹在切片面包,夹在馒头里,或用来拌黄瓜、甘蓝、油麦菜等,还可用来做面条的调味汁。由于芝麻酱热量、脂肪含量较高,因此不宜多吃一天食用10克左右即可。尽管芝麻酱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其热量并不低,尤其对于想要减肥或肥胖人群来说应少吃。选购技巧:避免挑选瓶内有太多浮油的芝麻酱,因为浮油越少表示越新鲜。推荐阅读:芝麻酱是饮食补钙最好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芝麻酱 芝麻酱巧补钙和维生素 早餐吃芝麻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