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酱是饮食补钙最好食物

 

很多人常常把“补钙”挂在嘴边,而生活中很多人补钙都选择买钙片等保健品,但实际上,要补钙只须从饮食上面调养就行了,那么什么食物能够补钙呢?饮食界“钙世英雄”芝麻酱称霸。

 

补钙冠军:芝麻酱

 

不说不知道,很多人会认为钙含量最丰富的是牛奶,其实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最丰富的是芝麻酱,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

 

另外,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芝麻含有大量油脂,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常吃芝麻酱能增加皮肤弹性,令肌肤柔嫩健康。建议每天吃10到20克最好。

 

补钙亚军:虾皮

 

虾皮的含钙量很丰富,100克虾皮中的含钙量为991毫克,仅次于芝麻酱。虾米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另外虾咪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钙 补钙食物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