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无糖饮料不会帮你减肥

 

很多人为了减肥都会选择无糖型饮料,总是觉得只要控制了糖分的摄入就能达到理想的瘦身效果,这样的饮料是不是更健康更有利于减肥呢?其实,无糖饮料不会帮你减肥

 

很多减肥族在选择饮品上,都偏好无糖类饮料,但是,所谓无糖即指不含蔗糖,但却含有其他糖类元素。所以选择这些饮品时,要注意阅读它们的配料表,看其成分包含的究竟是哪种甜味剂。多数无糖饮料含有咖啡因,也正是这一成分使人容易上瘾。化学糖分以及咖啡因的结合会引发一种恶性循环—当消耗大量糖分后,如果不及时补充,身体会由高潮瞬间跌入谷底。一旦跌入低谷,身体又会需要更多糖分才能让你恢复正常。

 

无糖饮料为什么是甜的呢?秘密就在于其所用的甜味剂。甜味剂是一类能够提供甜味的物质,但不包括糖及其他碳水化合物或多羟醇。常用的甜味剂就有天然的甜菊糖、合成的糖精、安赛蜜、阿斯巴甜、甜蜜素等。甜味剂的一大特点就是,不提供任何能量,只提供甜蜜的口味,相对于传统甜饮料的高热量,自然受到了营养过剩、尤其是摄入热量过高的现代人的欢迎。

 

有研究表明,阿斯巴甜会升高体内胰岛素,这同样会导致脂肪堆积。因此身体需要更多糖分会导致过多饮用无糖饮料,而且这些喝进去的饮料还不会转化为身体所需能量。身体不仅需要更多糖分防腐剂,人造甜味剂以及诸如阿斯巴甜的人造甜味剂很难被身体代谢,只会在身体里堆积并转化为脂肪,这种脂肪可很难减掉。过度饮用无糖饮料还会对荷尔蒙造成极大的损害,同时会在身体的一些顽固区域,如大腿和臀部积累脂肪。唯一的方法是改变你的饮食习惯及生活方式,让荷尔蒙恢复正常,才能让你在真正减掉脂肪的道路上有所成效。

 

目前来看,没有证据表明无糖饮料使用量与体重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但是,可以达成共识的一点是,想要控制体重,还是要控制总能量的摄入。如果你以前喝很多含糖饮料,现在改喝无糖饮料,同时控制其他能量摄入,这就有利于减少总能量摄入,可能还是可以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但是,如果你喝无糖饮料却对其他高能量食物毫无节制,体重也很难减下去。无论喝什么饮料,关键还是要适量、不多喝。

 

想喝饮料,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制作健康减肥饮料,将水果切片然后加入水中,可以尝试不同的水果,或者是搭配几种,比如柠檬、香蕉、草莓、黄瓜、橙子,任何你喜欢的水果都可以。制作健康饮料,再改善个人的生活方式,适当运动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推荐阅读:吃哪些食物可以清宿便排毒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无糖饮料不能减肥的原因 无糖饮料分析 无糖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