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食物可以清宿便排毒减肥

 

我们常说排毒、抗癌,其实身体的毒素最容易累积在肠道,如果宿便太多,就会让体内毒素增加,影响到人的容颜,也不利身体的健康。不少食物有清宿便、排毒减肥美容的作用,到底是哪些呢?

 

每个人身上都有宿便

 

现代人饮食不规律、也不健康,常常忘记上大号,油炸食物多量摄取,吃的食物也常以肉食为主,纤维素摄取不足,还常吃一堆垃圾食物,给肠道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只可惜,很多人肚子内一堆宿便,却不自知。

 

一般食物下肚,从消化到排出,大约需8至12小时,但如果饮食过度精致,纤维素吃得太少,蔬果摄取不够,饮食入肚可能需要10倍以上的时间才能排出。排出时间愈久,危害废物在体内待的时间就愈长,对人体愈不利。

 

即使每天排便的正常人,体内也可能存在不少的宿便,这些毒物无声无息地囤积在体内,很容易就有数公斤之多,除了肥胖、便秘的人容易累积外,身材曼妙的女性也可能有不少宿便,不可不注意!

 

宿便的危害比你想象的更严重

 

宿便还有许多的危害,首先宿便会让小肠绒毛的活性降低,让体内真正的营养无法吸收,宿便积久了,会造成营养不良,吃得再多也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宿便一旦发酵,产生胀气,化学毒素就会经由血液、淋巴进入全身,增重肝肾负担,皮肤也容易病变,如发痒、起疹子、长脓疱、角化增生等,身体容易感到疲倦,脚跟容易疼痛,晨起有睡不饱的感觉。

 

宿便甚至让你大腹便便,压迫内脏,改变腹部形状,同时也是造成肥胖的一个重要因素。有些人减肥效果总是不好,也与体内堆积过多宿便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宿便 便秘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