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女性需学会健康泡温泉

 

泡温泉对于女性健康是有好处的,专家解释,泡温泉是很好的养生保健方法,不但可以养生,还可以帮助女性修身养性。但在冬季女性需学会健康泡温泉。

 

女性在冬季泡温泉是很好的养生保健方法,温泉治病健身的原理,属于自然康复疗法。温泉水多辛热,可以促进气机通畅、发于体表出汗而排毒;热可以温经活络,畅通气血,增强脏腑功能,平衡阴阳,怡神畅志。在温泉中沐浴,身体在水温、压力和浮力的影响下,可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引起周围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速,促进新陈代谢,减低肌肉张力,消除疲劳,缓解痉挛和疼痛。

 

泡温泉需要注意事项:

 

1、选择适应自身的高、中、低温度的温泉池,一般从低温到高温,每次15~20分钟即可。

 

2、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规则服药、病情稳定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每一次不超过20分钟。

 

3、患有急性发热性疾病、急性传染病、活动性结核病、出血性疾病、严重的心、肾疾病,糖尿病伴有周围神经病变、严重湿疹、皮炎及皮肤有溃烂伤口者、妇女经期、怀孕的初期和末期,均不宜泡温泉。

 

4、空腹、饱食、酒后、过度劳累,避免马上温泉。出浴后及时擦干身体,穿好衣服,以防着凉感冒。泡温泉后,要喝杯白开水或蜂蜜水,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

 

由于温泉的种类很多,水中含的硫离子、硫氢根离子、硫酸根离子等天然离子,以及硫、磷、钙、钾、镁、氟、铁、硼、碘、氡等元素不同,疗效也不一样。如含各种微量成分的单纯泉,对身体刺激较少,疗养的范围相对扩大,对于神经衰弱、神经痛、风湿、皮肤病等有疗养作用;含有钙、镁等碳酸氢的温泉,具有镇静,轻度降压作用,还能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推荐阅读:泡温泉的好处,你未必全知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女性如何健康泡温泉 女性需学会健康泡温泉 健康泡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