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的好处,你未必全知道

 

大家都知道,泡温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温泉可以说是纯天然的药,泡温泉就相当于一个给全身做滋补的过程。但泡温泉具体有哪些养生效果呢?

 

泡温泉的好处有哪些

 

温度作用:池水温度在37℃-40℃时,对人体有镇静作用,对于神经衰弱、失眠、精神病及高血压、心脏病、脑溢血后遗症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池水温度在 40℃-43℃时,称高产温浴,此时对人体具有兴奋刺激的作用,对心脏、血管有较好作用,对减轻疼痛、治疗神经痛、风湿病、肠胃病均有疗效。同时,还可改善体质、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的作用。

 

水压和浮力的作用:入浴 温泉时,水对人体产生了压力,胸腔和腹腔受到压迫,影响到循环器官和呼吸机能,有利尿和治疗浮肿的作用。水对人体产生的浮力作用,使人的体重减轻。在地下不能行走的人,在水中活动比较方便,泡温泉对半身不遂、运动麻痹和风湿病患者进行运动训练,对恢复健康有很大作用。

 

温泉的疗效:温泉具有疗效,是全世界的爱好者都深信不疑的信条,只是说法不同。依照一份日本的研究显示,温泉的疗效,受到其本身的温度、酸碱值、流量、矿物 成分等内在因子,有绝对的关联;而温泉所在的地形、气候等外在因素,也会影响温泉的作用。至于医疗方式,则更是千奇百怪如“浸浴、饮用、蒸浴、砂疗、泥 疗”等,应有尽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温泉 泡澡 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