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养生应注意的五个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自身的健康,也越来越关注养生。那对于男性朋友应如何养生呢?男性养生不但要注意方法,也要留意这五个注意事项。只要在对应时间里做对了,就能达到健康养生的效果。

 

1、男性的耐受力和抗病力也比女性差。男性不及女性耐寒、耐饥、耐疲软、耐受有神力量。男人在上班中遇到阻力时,经常心跳加紧,血压升腾,肾上腺分泌超额,而女性却少有这类反应,因而男性的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高于女性,女性有双重的免疫基因,有双倍于男性的免疫物质,因而好多疾病女性少发,而男性多发,发病死率也高。有人作过普查,大约有30多种疾病,诸如心脏病、糖尿病、血友病、胃溃疡、色盲、秃顶、疖疮等,都是男性多发。

 

2、从生理角度来看,男性从生灵的起始就比女性遭遇更多的摧残。男性受精卵没有女性受精卵易于成活。由于遗传的因素,男性胎儿保留于子宫中时,要穿行比女性胎儿更为繁难的转化过程,所以,男性胎儿的天生流产率高于女性胎儿。在出生后第一个月中,男婴的逝世率比女婴高30%,男婴残疾、畸型率也比女婴多33%。由此可见,男性的先天条件并不比女性优越,男性的素质并不是雍容健硕的。

 

3、注意隐秘的睾丸癌,20岁至40岁的男人易患肿瘤,睾丸癌是其中之一。如果发现及时,此病的治愈率达85%,否则治疗起来相当困难。男子可以经常自己检查性器官,最好是在温水澡后皮肤变得柔软时进行。如果皮肤上鼓起疙疙瘩瘩的小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4、保持一定的体力活动体力活动太少会使人发胖。现代男人的体力活动越来越少,所以许多中年人在发胖,多余的重量对心脏造成很大的负担,关节也会变得不那么灵活。因此,男人至少要经常散步,最好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促进健康的同时还能增加吸引力。

 

5、坚持正确的坐相,对于脊柱尤其是腰椎健康非常重要。道理很简单,在站、坐、躺等三种姿势中,最不利于腰椎健康的就是坐,错误坐姿加上过度工作,会大大增加腰椎屈曲的程度与时间。有人做过统计,腰椎屈曲的频度一天中最高的可达3000~5000次。这种过多的、反复的屈曲是造成腰椎病变最常见的病因,务必防范才是。

 

生活和家庭压力不断加大,不少男人也开始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保养。男人和女人不一样,男人平时的消耗更大,并且各种对身体不利的坏习惯也更多。因此男人们更加应该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学会健康养生。推荐阅读:男人不要透支健康会对生育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如何养生 男人如何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